CentOS 7 简易搭建 V2Ray 科学上网翻墙工具(官方脚本)

9102年了,SS/SSR、V2Ray、Brook这三大比较主流的翻墙工具里,V2Ray算是目前翻墙效果最好的了。关于V2Ray的教程如果你想了解的更详细可以去看官方文档:https://www.v2ray.com/
因为官方文档比较繁琐详细,初学者可能感觉难度很高无从下手,那可以看我这个精简的教程(教程仅以mKCP传输协议搭建,mKCP协议翻墙速度更快,不过流量消耗也更多),熟练了5分钟内就能搞定。

教程分三步
一、购买 VPS 服务器(已有的直接跳到第二步)
二、在 CentOS 7 下部署 V2Ray(服务端)
三、在 windows 上使用 V2Ray翻墙(客户端)

购买 VPS 服务器

个人推荐 Vultr 家的服务器,它家可以随时换IP、换服务器位置,无须另外收费,比较适合新手。而且 Vultr 还是按时计费的,比如购买了5美元/月的套餐,只用了半个月删掉服务器也只会扣半个月的费用。

点击链接https://www.vultr.com进入Vultr注册账号,直接在当前页面输入邮箱、密码然后点击Create Account快速注册。


注册完记得邮箱去验证下账号,不然等下部署的时候也会要求你验证邮箱。回到充值页面充值10美元,付款方式有信用卡、payply、比特币、支付宝(现在又新增了微信)。支付宝为例,先选择Alipay(支付宝),然后选择10美元,再点付款按钮,会弹出支付宝付款二维码,按当天汇率换算为人民币价格,扫码付款即可。


左侧菜单选择Servers开始选购服务器,照以下顺序选购
Choose Server:保持默认Cloud Compute(云计算)即可;
Server Location:服务器地区推荐选日本,速度比较好。虽然纽约地区有更便宜的3.5美元的IPv4套餐,不过因为用的人多,这个地区开出来的IP很多都是被封的没法用,能用的速度也很一般。当然每个人的宽带环境不同以后可以再试其它地区。第一次保险点还是选日本地区,免得其它地区开出个没用的IP打击你学习热情;
Server Type:服务器系统类型默认centos7系统即可,当然也支持其它linux系统版本,详细请看官方文档;
Server Size:服务器尺寸(也就是套餐)选5美元/月的,25GBSSD、1CPU、1GB内存、1T流量。如果看到有2.5美元的不要买,2.5的没有IPv4的,基本没法用;
Additional Features:勾选Enable IPv6(启用IPv6),不选也没事,基本你也用不到,不过免费不要白不要;
Server Hostname & Label:最后随便填个主机名即可,然后点Deploy Now蓝色按钮开始部署即可;
具体步骤如下图


部署完出现服务器列表,等状态变为运行(绿色Running)时,先ping下IP有没有被封,不会ping可以查看这个教程: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7f41ececc3aa76593d095cb6.html


能ping通表示IP有用,不然就是被封了,被封就照上面步骤重新开一个,然后删除这个没用的(之所以不先删除再新建,是因为这样可能导致把刚删除的服务器的IP又开给你了)。因为Vultr是按时间计费的,所以删除不会扣完你一个月的钱,刚开通就删除顶多就扣0.01美元的费用。
IP有效就点击图标查看服务器详细信息,这里主要这IP、密码还有root这个用户名等下要用到,到此购买服务器搞定!



在 CentOS 7 下部署 V2Ray(服务端)

要远程操作服务器,需要借助SSH客户端来连接到国外的VPS服务器,SSH的客户端有很多,这里推荐putty这个软件,没用过的可以看看我这篇入门教程,教你怎么登陆你购买的VPS服务器。教程传送门:https://twoha.blogspot.com/2019/07/sshputty.html

登陆后就可以开始部署 V2Ray 服务端了,因为 V2Ray 对于时间有比较严格的要求,要求服务器和客户端时间差绝对值不能超过 2 分钟,所以这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认服务器时间跟我们本地时间是否对的上。

操作如下
使用date -R命令查看服务器时间,看到是9点25分(本地现在是17点25分)。因为时间不对所以要矫正,使用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命令将服务器时间调整为亚洲上海(东八区),问你cp: overwrite ‘/etc/localtime’?时输入y回车。然后再使用date -R看下时间是否矫正过来了。

[root@2ha ~]# date -R
Tue, 23 Jul 2019 09:25:10 +0000
[root@2ha ~]# 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cp: overwrite ‘/etc/localtime’? y
[root@2ha ~]# date -R
Tue, 23 Jul 2019 17:25:47 +0800
[root@2ha ~]#
矫正好时间后开始安装V2Ray,只需一行命令。

bash <(curl -L -s https://install.direct/go.sh)
然后看到下图出现绿字有installed即安装成功。


接着使用vi命令编辑配置文件(类似账号信息)。

vi /etc/v2ray/config.json
输入命令后会打开一个这个配置文件的文本文档,接下来的操作确保都在英文输入法下。按住d键将里面自动生成的配置文件全部删除,然后复制下面的配置文件进去。检查下复制的内容是否缺失,有的话就补齐,用putty每次前两行总会有缺失。
全部复制下面配置文件

{
  "log": {
    "loglevel""warning",
    "access""/var/log/v2ray/access.log", 
    "error""/var/log/v2ray/error.log"
  },
  "inbounds": [
    {
      "port"10086,  // 服务器监听端口
      "protocol""vmess"// 主传入协议
      "settings": {
        "clients": [
          {
            "id""a3467fdc-b6c4-4a24-8904-d003be772d63",  // 用户id,自行修改
            "alterId"100
          }
        ]
      },
      "streamSettings": {
        "network""mkcp",  // 此处的 mkcp 也可写成 kcp,两种写法效果一样
        "kcpSettings": {
          "uplinkCapacity"5,
          "downlinkCapacity"100,
          "congestion"true,
          "header": {
            "type""none"
          }
        }
      }
    }
  ],
  "outbounds": [
    {
      "protocol""freedom",
      "settings": {}
    }
  ]
}
移动光标修改配置文件中的端口号,数字随意,建议四位或五位数;
接着修改id,这个id是指UUID,好比账号密码,要获取UUID可以去这个 UUID Generator 网站,每次刷新网页会随机生成一个UUID;
最后按ESC键退出插入模式,然后输入:wq保存退出,如果没法保存退出可以使用:wq!强制保存退出,其它使用vi命令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可以查看这篇教程《vi/vim基本操作命令》
修改过程如图


配置文件改好后使用下面V2Ray管理命令中的重启命令,重启后再使用查看状态命令,其它命令供你参考,这里暂时不用。

#启动 V2Ray
service v2ray start
#暂停 V2Ray
service v2ray stop
#查看 V2Ray 状态
service v2ray status
#重启 V2Ray
service v2ray restart
#重装 V2Ray
service v2ray reload
#强制重装 V2Ray
service v2ray force-reload
查看状态如下图有绿字running则表示运行中,配置文件没问题,否则就要检查配置文件是否有误。


因为使用的 CentOS 7 系统,需要防火墙放行端口,否则会连接不上,命令如下。

#放行10086端口TCP、UDP传输,这个10086跟你前面设置的端口对上
firewall-cmd --permanent --add-port=10086/tcp --permanent
firewall-cmd --permanent --add-port=10086/udp --permanent
#放行后重新载入防火墙以使配置生效
firewall-cmd --reload
#要查看所以已经开放的端口可使用下面命令
firewall-cmd --list-ports

放行成功后服务端的配置就大功告成了,有过 SS/SSR 配置经验的人可能要问需不需要安装 BBR 加速,这里其实没什么必要了,因为 mKCP 传输协议跟 BBR 加速其实挺像的,安装后感觉不出来什么提升。

在 Windows 上使用 V2Ray翻墙(客户端)

这里以 Windows 端示范,Android、IOS、Mac OS 这些平台配置起来基本一样,就不复述了,关于各平台有哪些客户端选择,官方文档在神一样的工具们这个页面有详细列举。我下面以Windows端的V2RayN示范,可以在这个页面下载:https://github.com/2dust/v2rayN/releases,下载v2rayN-Core.zip这个文件解压,然后双击里面的v2rayN.exe即可运行。
接着点击任务栏图标打开软件界面(如下图),点击服务器,再点添加[VMess]服务器来添加账号信息。


然后如下图操作。


最后右键任务栏图标勾选启用Http代理,并在Http代理模式里勾选全局模式


回到界面在你的配置信息上面右键,点击测试服务器速度(多选),能测到速度则连接成功,或者可以试试 Google、Youtube能否打开,没问题就大功告成了。


评论

  1. 你好,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这样的。 求各路大神指引。感谢

    1. CentOS 7 安装在虚拟机的,在路由器上DMZ,使用telnet 外网IP已经可以连接并登录到CentOS7.
    2. CentOS 上成功安装v2ray, 并配置相关文档(按以上方法)确认port number & 防火墙已经配置完成,使用service v2ray status, 知道服务已经在正常运行
    3. 在Windows 实体机上安装客户端,并按相关配置,但测试速度时为零速度,并开启全局模式时,浏览器不能上任何网站,但使用dos 终端机可以ping 所有的网站;与此同时,安装在该机上的虚拟机可以去所有的网站,完全不受影响。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试过用手机按上述的设置后,在软件终端上刷新时可以看到20-40ms之间的respond time, 但任何网站仍旧不能连接,但在手机的上实时网速工具上却可以看到200-300kps不等的数据流量显示,但不知道是哪个应用的。

      Regards,
      David

      Email: davidh.gz@gmail.com

      删除
  2. :wq 写在哪里啊;动图快的屁都看不清;还不如两张静态图片来的直接 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画蛇添足

    回复删除
  3. 日了狗了 现在failed to start v2ray service 配置文件也没有备份 彻底蛋疼了 妈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添加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最简单自建BT离线下载+自动上传OneDrive网盘

低价大盘鸡frantech (大硬盘VPS G口带宽不限流量 适合做私有网盘离线下载)